对口帮扶县来的102名务工人员实现拎包入住

2020年03月31日09:5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02名工人返回厦门当晚,顺利入住了社区员工宿舍。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日前,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施耿瑶来到弘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回访时,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

前不久翔安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弘信电子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时,该公司负责人反映:“我们的员工宿舍在马巷镇黎安社区和郑坂社区内,想要入住得等镇、社区审批。但来自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的102名务工人员,包机明天晚上到,办理审批肯定来不及了,只怕他们当晚就没地方住了。”

“那不行!永靖县是咱们区对口帮扶对象,他们派了那么多工人飞了两千多公里来到翔安,也是在帮我们解决用工问题,怎么能让他们没地儿住呢?我们马上想办法协调解决。”了解清楚情况后,督查组立即前往马巷镇,现场督促解决问题。马巷镇立即指定一名分管领导到社区具体指导,弘信电子与社区之间的绿色通道随即开辟。

102名务工人员上飞机前,相关审批手续就在加紧办理中。弘信电子收集员工身份信息,在“i厦门”登记入厦信息,向区工信局报备;马巷镇收到工信局下发的抄告单,获取信息后提前进行预审批;员工宿舍所在地的黎安社区和郑坂社区协商提前介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计划简化手续,员工到了之后一次性办理通行证以及监督性医学观察……在区纪委监委的督促下,镇、社区、企业密切配合,主动靠前服务。

第二天傍晚17时29分,从兰州飞来的MF8260航班稳稳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102个永靖县来的务工人员第一次踏上了厦门这片热土。此时,翔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弘信电子的相关负责人早已在机场等候多时。

例行的体温检查和短暂的欢迎仪式后,这些务工人员登上了公司的专车直奔厂区。

“请大家排队下车,按顺序一个一个测量体温。”

“您好,请您拿出手机扫码查询轨迹行程,我确认一下,为您发放通行证……”

在厂区食堂就餐后,员工们乘专车来到了社区。一到社区,镇、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忙活了起来,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一切都很顺利。明天我们就组织这批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没问题的话,他们马上就可以上班了。十分感谢你们的关心与帮助。”员工顺利入住宿舍后,弘信电子工作人员激动地发来消息向翔安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同志道谢。

“厦门这边一切都挺好的,像走进公园一样,到处绿树成荫,空气也很清新。人也很热情,办事效率高。我们傍晚到,公司晚餐都准备好了,饭后去员工宿舍一看,什么都很好,真是‘拎包入住’。”当晚,黎安社区员工宿舍里的唐仲虎给远在永靖县的家人报平安说。

让这些来厦务工人员倍感温暖的是,从下包机到镇里审批再到入住社区,一路畅通无阻。这一条龙服务的背后,是翔安区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为企业用工开通了快捷、绿色通道。而这些务工人员的到来,也将缓解弘信电子工作人员紧缺的难题。(通讯员 陈秋晓 陈景赐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