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开展“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0年03月31日08:44  来源:贵州日报
 

赵松 摄影报道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南明区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引导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学生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用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学生可登录中国英烈网、中国文明网等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向先贤先烈鞠躬致敬、敬献鲜花、抒写感言、签名寄语。

同时,该区还组织开展“文明祭祀扫墓 绿色平安清明”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学校张贴“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群众清明节期间不要在路口、小区、草坪、广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维护好公共秩序,引导群众采用线上祭奠和家庭追思会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尚。

图为贵阳市第十五中学初三年级学生通过中国英烈网“网上祭英烈”平台向革命先烈献花寄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