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援鄂医疗队防疫分队凯旋

至此我省援鄂医疗队一千四百四十三名队员全部平安返回孙志刚 谌贻琴致欢迎信

2020年03月31日08:2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范力)3月30日,贵州援鄂医疗队防疫分队20名队员从鄂州凯旋,至此,我省援鄂医疗队1443名队员全部平安返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致欢迎信。受孙志刚、谌贻琴委托,省领导李邑飞、何力、王世杰在队员们集中休整的酒店迎接。

此前,我省九批援鄂医疗队和中医专家队1423人陆续平安返黔。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我省援鄂医疗队防疫分队继续留驻鄂州开展督导评估工作。2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后,防疫分队按照指令撤离鄂州、启程返回。30日14时许,3辆载有20名防疫队员的专用车顺利抵达贵阳高速闸道,在10辆迎宾摩托车组成的护送车队引导下,向休整酒店进发。途中,省广播电视台调频播放孙志刚、谌贻琴致贵州援鄂医疗队员的欢迎信。孙志刚、谌贻琴在信中说,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肩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重托,闻令而动、千里驰援,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坚守在决胜之地最前沿,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省委、省政府为你们记功!人民为你们记功!历史为你们记功!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一往无前、冲锋在前,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激励全省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汇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磅礴力量!

在队员们集中休整的贵安新区北斗湾开元酒店,省领导与迎接队伍及自发前来的市民夹道欢迎,向防疫队员挥手致意、传递问候。“热烈欢迎贵州援鄂英雄凯旋”“你们辛苦了”等横幅格外醒目,大家高呼“英雄凯旋、欢迎回家”,氛围热烈而感人。队员们隔窗向欢迎队伍挥手,向家乡人民问好。

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最后撤离的一支队伍,深感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深感家乡人民的牵挂,这是我们坚守抗疫阵地、完成援鄂任务的强大力量和坚实保障。今后工作中,将发扬抗疫精神,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不忘初心勇担新使命,坚守岗位作出新成绩,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贡献力量。

省援鄂总指挥部、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