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遵义老味道:北京前门老铺烤鸭

2020年03月30日10: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餐饮业复工复业以来,宁静多日的汇川区各街道又弥漫起阵阵“香气儿”。接下来,就跟随笔者一起,去探寻汇川大街小巷中那些重新飘香的遵义老味道。

“烤鸭”是北京的特色菜式,通过明炉烤制,外酥里嫩,肥而不腻。在遵义,若谈及北京烤鸭,一定会推荐北京前门老铺烤鸭店。

北京前门老铺烤鸭店位于汇川区广州路阳光E版二楼,是一家在遵义有着11年悠久历史的老店。受疫情影响,该店3月24日才重新恢复营业。

3月27日正午时分,笔者来到该店时,老远便闻到烤鸭浓郁的香气,走近,店门前的服务台工作人员正为顾客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一旁醒目的“贵州健康码”提醒着大家主动出示扫码结果。

“凡是需要入店的人员必须经过扫健康码和测体温,合格后才能入店。”工作人员说。

走进店内,鸭香盈堂,外酥里嫩的烤鸭挂着亮晶晶的油光排列在架子上,十分诱人。一旁,在厨师精细的刀工下,整只烤鸭被片为厚薄刚好的鸭肉片,搭配大葱丝、特制酱料、薄面皮后,一盘接一盘送上顾客餐桌。

“我是这家烤鸭店的老顾客了,疫情期间歇业了这么久,这一开业,我们几个就来了,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顾客王淮冬告诉笔者,“之前还对出来吃饭有点担心,今天过来看到消毒、测体温、扫健康码都做得挺好,吃饭也安心不少。”

作为一家名誉老店,北京前门老铺烤鸭店一直秉承着“创造社会价值,为服务而服务”的经营理念。

据该店行政运营总经理赵宏军介绍,疫情防控期间,除保障菜品口感和顾客的舒适感外,门店按照餐饮业复工复业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就餐环境。

“每天至少要进行2次全面消杀工作,在员工选用上,首先选择疫情期间未出省的遵义本地人,20名员工均持健康证上岗。”赵宏军告诉笔者,除此,该店堂食区域还减少了6张餐桌,加大市民群众就餐距离,确保每一位进店顾客都能安心享受美食。(谷奇颖 张小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