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归国人才 创业可申请资助

符合条件者,可于4月17日前报送申报材料

2020年03月30日09:4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3月2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加强我省留学回国人才队伍建设,鼓励留学人员为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十二个特色农业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2020年度贵州省高层次留学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择优资助评选工作开始。符合条件者,可于2020年4月17日前报送申报材料。

据介绍,凡留学人员主持或参与的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新材料、装备制造、高效山地农业、文创旅游等领域已经立项的创新项目或正在实施的创业项目均为申报对象。

在重大项目方面,申请人须参与正在实施中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点项目、国家重大技术改造/创新项目,或申请人主持的正在实施中的国家科技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或者投资总额大于500万元以上的创业项目。在优秀项目方面,申请人须主持正在实施中的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除省科学技术基金一般项目外)、省级技术改造项目或其他省级技术创新项目;或者投资总额大于300万元以上的创业项目。在启动项目方面,申请人须主持正在实施中的市(厅)级(包括厅级科研院所、院校、医院)以上并具有较好应用前景的创新项目;或者投资总额大于100万元以上的创业项目。另外,虽未立项但具有突出发展潜力的创新项目,能完成相关考核要求的也可申报。

申报成功后,重大项目一次性资助30万元,优秀项目一次性资助20万元,启动项目一次性资助10万元。留学人才择优资助项目的申请人须具备的条件和申报流程请扫二维码查看。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