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2019年营业收入突破百亿 净利润增幅23.89%

2020年03月27日15: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26日,去年底刚刚在香港上市的贵州银行发布上市后首份业绩公告,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数据显示,该行2019年资产总额达到4093.89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07.06亿元,突破百亿大关,同比增长22.08%;净利润35.64亿元,同比增长23.89%。

具体来看,该行2019年效益提升显著,经营持续向好,各项盈利关键指标增幅均超20%以上。其中,非息收入8.35亿元,增幅达88.25%;利息净收入较上年增长18.55%;每股收益0.29元,同比增幅20.83%。截至2019年末,该行平均总资产回报率为0.95%,平均权益回报率为12.01%,与此前银保监会披露的数据相比,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08和1.05个百分点。

公告显示,2019年,该行股东权益总额为338.8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4.30亿元,增幅33.11%。该行拟按照股本的7%分配现金股利,待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回馈广大股东。

2019年,该行秉承“用心的银行”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全力推进对公转型、超常规发展大零售业务,大力推动多元化发展,积极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各项监管指标持续达标。该行表示,将围绕“贡献卓越、幸福共享”愿景,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市场竞争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桂应萱)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