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社区:党建引领 做实集体经济

2020年03月27日14: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在我们社区有了自己的公司,集体经济不断得到壮大,这是我们社区成立以来,积极抓党建引领的成果。” 3月25日,新蒲街道红星社区的遵义市轩潮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社区党支部书记邓德进看着洗车场内来往的车辆和忙碌的洗车工,高兴地说到。 

“以前我们社区没有任何集体经济,大部分支出全靠上级借款维持。”邓德进说,新蒲街道红星社区去年成立,没有任何集体产业和可以用于发展的集体资产,集体经济发展举步维艰。

红星社区成立后,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目前,到红星社区报到的辖区党员达180多名,在红星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辖区党员积极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党员到社区报到,大家群策群力,为我们社区发展出谋划策。”

在红星社区党支部和社区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新蒲街道的积极支持下,遵义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遵义市新区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结对帮扶红星社区,并将红星社区作为发展集体经济示范点进行打造。3月25日,两个党支部结对帮扶的遵义市轩潮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同时,作为社区发展集体经济的另一个公司——遵义市零距离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也开始营运。

“两个公司的成立,对我们社区发展有着很大的意义。一方面,增加了我们集体经济收入,解决了没钱办事的困难;另一方面,也增加了我们服务群众的载体,让社区能够更好、更优质地服务社区群众,做大、做远、做实社区的服务功能、服务路径。”邓德进说道。

“党建工作是所有工作的灵魂和支撑,要让党建工作引领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邓德进说,“下一步,红星社区将围绕社区党建工作,着重打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化阵地,不断激发社区党员服务意识,提升水平,让我们的党建文化更加深入民心。”(包福兰)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