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创业担保贷 “贷”出致富路

2020年03月27日15: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群众咨询创业担保贷款
群众咨询创业担保贷款

“当时申请贷款15万元,提交申请后5天内就放款了。”说起这样快的放款速度,张昭明表示意想不到。

腿脚不便的张昭明自主创业开了一家汽车改装养护中心,去年10月,由于扩大店铺规模产生的资金短缺问题,让新店铺的装修面临停工的危险。这时,创业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为他解决了燃眉之急。

“很感谢有这样好的政策,帮助我解决难题。”区就业局工作人员贷后回访时,张昭明表示,目前店铺经营状况良好,出于感谢以及想带动残疾人就业,他主动到社区申请吸纳具备工作能力的残疾人上岗,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据了解,15万元的免息贷款帮助张昭明渡过了难关,同样也帮助了从事办公设备经营的林茜。去年,林茜因进货资金周转愁眉不展,当家人前往银行贷款时,得知可尝试向政府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了解相关政策后,林茜立即联系担保人并提交贷款申请。

“我们贷到15万,对我们这种新创业的来讲,帮助是很大的,在资金方面减少了不小压力。”红花岗区信谊办公设备经营部负责人 林茜谈到创业担保贷款满是感激。

创业担保贷款由政府担保、部门扶持、金融机构放款,以帮助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解决资金缺口,是一项政策性贷款。红花岗区对符合创业条件的个人担保贷款人均最高额度不超过15万元,贷款期限最高不超过3年;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高不超过2年。同时,对按时还款、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贴息,累计次数不超过3次。

据了解,2020年以来,区就业局共审核了30户创业担保的申请,发放4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目前提交创业贷款申请的还有50余户,正在审核中。

近年来,区就业局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力度,规范担保基金管理,逐步取消反担保,简化相关工作流程提高贷款办理效率,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小微企业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提高更优质、便捷的服务,进一步助力群众创新创业,有效保障创业者的资金周转需求,维持了红花岗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态势。(文/图:王大飞 李小芳)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就业局工作人员贷后回访林茜的店铺,并宣传最新政策
就业局工作人员贷后回访林茜的店铺,并宣传最新政策
就业局工作人员贷后回访张昭明的店铺,并宣传最新政策
就业局工作人员贷后回访张昭明的店铺,并宣传最新政策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