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三支持”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2020年03月27日15: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镇宁自治县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通过强化服务、资金、政策支持,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确保企业专心谋发展。

强化服务支持,确保企业办事更省心

围绕企业群众办事的高频事项设置37个综合窗口,全面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工作模式,减少企业群众办事的排队等候时间,办事“只到一个窗”。对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办事指南、实用手册等3034个事项逐一编制精准的申请条件、办理地点、办理时限、申请材料、材料要求、流程图等,让企业80%以上的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全面推开企业登记无纸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开办“零跑腿、零排队、零收费、无纸化”,目前,共办理全程电子化设立206户,变更65户,注销4户,半程电子化新设立125户,变更5户,注销2户。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为企业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减负增效。2019年,共为13家企业代办服务事项16项,办结16项,办结率为100%。

强化资金支持,确保企业办事更放心

针对上报审批造成的时间长、流程慢、程序繁的问题,积极引导人行镇宁支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有效授权,采取评级授信等方式提前进行小微客户的审批流程,最大程度缩短审批时限,切实帮助小微客户解决燃眉之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银行等金融机构走进企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打通中小微企业贷款“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共走访小微企业165户,为31户小微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贷款支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强化政策支持,确保企业办事更舒心

设置财产登记集成套餐服务窗口,实现只进一扇门、只交一套资料、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目前,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为5个工作日。将依据增值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合并到增值税申报表内,统一“注销、处罚、发票管理”3类事项办理标准、办理流程,实现纳税人按期应申报的所有税种电子申报,信息报告类、发票办理类、申报纳税类、优惠办理类、证明办理类、出口退(免)税类、国际税收类、并联办理类等8类179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取消企业所得税所有优惠备案和涉税事项收取的35个证明材料,实现企业类纳税人网报开通率100%,切实为企业提供更加舒心、便捷的办事体验。(李淑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