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交警:利用传统节日“三月三”开展交通安全进村入户活动

2020年03月27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民警进入村民家进行宣传。王永梅 摄
民警进入村民家进行宣传。王永梅 摄

为确保“三月三”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6日,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布依族的节日“三月三”,以珍爱生命、拒绝酒驾、平安出行为主题,深入辖区岩架镇坪庆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村入户活动。

“三月三”是册亨县布依族的重要节日之一,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杀鸡宰鸭,蒸制不同颜色的糯米饭,以祈祷五谷丰登。而布依族人民过节,酒是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文化。俗话说无酒不成席,喝酒是可以的,但是,喝酒之后是不允许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的。

活动中,宣传民警向的群众发放《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请勿超载 远离违法》《驾乘车辆出行手册》等交通安全彩页,并提醒广大群众出行切勿酒后驾驶、超员超载、驾驶带病车等交通违法。同时,还讲解因这一系列的违法造成的危害不仅是个人受伤,还会使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带来伤害。群众了解后表示,我们都知道不能酒后驾驶,也深知酒和车在一起所带来的危害,一定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我们也会在饭桌上跟亲人朋友说起,确保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2人,车辆1台,发放宣传资料210余份,围裙50条,卡通交警人物28个,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并且把今天学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到每位群众的心中,全村大小全民参与交通安全,携手共创平安村寨。(王永海)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