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助推紫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线上线下齐发力 就业扶贫有保障

2020年03月26日09:2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24日,经开区组织辖区企业赴紫云县劳动力市场,现场举办“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对口帮扶紫云自治县就业扶贫宣传及现场面试活动”。

当天,该区共有贵阳筑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贵阳三荣精密工具有限公司、贵州华昌群建模塑有限公司、贵阳兴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加活动,岗位涉及制造业、服务业等领域。活动现场,通过面试,紫云县37名农村劳动力与经开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此次经开区组织企业赴紫云县开展的线下招聘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巩固疫情期间网络招聘会的招聘成果举办的。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进入分秒必争的时刻,为进一步帮助紫云县贫困群众增加收入,落实就业帮扶政策,经开区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发挥园区企业众多的优势,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助力紫云县贫困劳动力就近转移到经开区就业。

据介绍,疫情期间,经开区人力资源局联合紫云县人社局,在贵阳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网举办“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紫云自治县2020年对口帮扶就业扶贫网络招聘会”,经开区人力资源局梳理辖区兴隆物管、万科物管、天友机械、永红等用工要求不高,岗位相对符合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条件的19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网络招聘会通过紫云县人社局进行广泛宣传发布,紫云求职人员可通过网上投递简历或到紫云县劳动力市场进行报名,网络招聘会报名时间一直持续到本月底。

下一步,经开区将结合疫情情况及当地劳动力的求职意愿,由该区人力资源局联合紫云县人社局适时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同时,积极联系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为劳务输入承接平台,结合经开区企业用工情况,为紫云县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一对一的职业介绍、职业推荐,多种形式促进紫云县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到经开区就业,在解决辖区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助力紫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帅显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