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从细节开始 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2020年03月26日15: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以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阵地作用,统筹社会力量和资源,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文明城市建设。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碧江区探索“123456”模式,通过抓好阵地建设,探索结对共建,打造文明实践亮点,以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实现两“中心”融合。

碧江区以“123456”模式明确“牢记嘱托·感恩奋进”1条主线,开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和“志愿碧江”微信公众号2个平台,组建总队、分队(支队)、小队3层志愿服务队伍,构建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4级组织体系,打造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教育、文化、科技科普、健身体育5大基地。

碧江区通过开展“与善仁人·爱在碧江”文明实践6项工程,切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依托碧江区、昆山市两地结对共建平台,定期开展调研交流、互学工作经验、互通工作信息,促进“两中心”深度融合。

碧江区精心设计6大工程志愿服务项目1000余场次,针对“学在我家——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工程”策划了“农家书屋服务新碧江人”项目,针对“爱在我家——核心价值观教育引领实践工程”策划了迎新春送温暖、义诊送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精准对接群众。目前,碧江区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8支、小队23支和126支志愿服务队,发布志愿服务活动300余个,志愿者参与人数达15万人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1万小时。(廖凯 陶燕)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