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镇22名重残人员喜获分红

2020年03月25日11: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23日,对于唐福文等22名芝麻镇观音寺村重残人员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当天,他们首次领取到600元股金分红。

“太好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分红呢。”

“这是党的好政策,感谢党和政府哦。”

……

分红仪式现场,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经排队、签字、按手印等程序后,成功领取600元分红。

据了解,2019年6月,汇川区残联对芝麻镇观音寺村建档立卡人口中的22名重度残疾(一、二级)人员按照3000元/人的救助标准,采取入股分红形式进行救助。入股遵义市源旺洲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66000元,用以发展柑橘等产业,并指定该入股资金由观音寺村支两委统筹。

“真的是太好了哦,党和政府时刻都把我们放在心上,有好政策就考虑到我们,600元分红资金我家可以用来买半年的大米了。”观音寺村重残人员唐福文的妻子高兴地说。

“我们通过争取帮扶资金,帮助全村困难重残人员发展产业,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发扬自力更生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观音寺村党支部书记舒安联说。

据舒安联介绍,下步,观音寺村将根据柑橘等产业收益情况,继续为该村困难重残人员分红。(杨媛)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