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上门服务助力龙头企业做强“甜蜜事业”

2020年03月25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在册亨南华糖业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工人全部戴上口罩作业,拉甘蔗的大货车一辆接着一辆,工人娴熟地下货,场内生产线也全部有序运作。

“我们是2月13日开始复工的,陆续采购了甘蔗17万吨,24日已返岗员工274人,目前日消耗甘蔗2700吨,生产白糖350吨左右,主要销往是四川、重庆以及江浙一带。”南华糖业办公室主任陆振辉介绍道。

南华糖业是册亨县制糖龙头企业,为确保企业用电无忧,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册亨供电局高度重视,提前落实各项保电措施,成立了工作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形成协调联动、无缝对接的保电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

“我们有一条线是从巧马下来的,前几年遇到刮大风还会停电,今年以来用电很稳定,基本没得出现断电问题。供电所还经常来厂里帮我们检查线路和发电机。”南华糖业电力车间主任谭恩标说。事实上,糖厂仅仅是在启动设备的时候用电量稍大,在设备启动后就可以利用生产废渣自行发电。

“虽然糖厂大多数时候都可以自行发电,因为关系到老百姓的脱贫致富,我们也把它作为重要客户来跟踪服务。”正在对糖厂配电箱进行检查的册亨供电局丫他供电所副所长蒙云坤说。丫他供电所会不定期上门巡检,开展专变用电检查和线路设备运行检查,防止线路出故障,或者电线出现裸露等安全隐患,同时也会义务检查发电机的运行情况,确保糖厂正常用电。

“公司今年收购甘蔗17万吨,白砂糖产量2万吨以上,产值1.2个亿,我们的目标是力争2020—2021榨季消耗甘蔗量20万吨以上。”陆振辉介绍。糖厂正常开榨期间间接就业人数每日可达4000人,解决异地搬迁及当地就业600多个岗位,可使当地农民直接收益8500万元,带动全县运输产业2500万元。

据了解,蔗糖产业是册亨县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县种植甘蔗面积5.2万亩,涉及全县9个乡镇农户约0.6万户蔗农,近3万农村人口,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00多户,1万左右贫困户人口。

“虽然册亨县2019年已经脱贫出列,但我们依然要以高标准的电网建设和优质服务来助推乡村振兴,甘蔗产业是我们县的支柱产业,同样也是我们全体供电员工的甜蜜事业。”册亨供电局党委书记曾涛说。(罗贵兰)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