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向法国捐赠18万余元中医药物资 助力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图)

2020年03月25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捐赠仪式现场。王秀芳 摄

人民网贵阳3月25日电 (王秀芳)3月24日,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向法国东部大区卫生局定向捐赠价值188000元的中医药物资,助力海外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于浩(左)与法国受赠代表签署捐赠协议。王秀芳 摄

“经过2个多月的奋战,中国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然而,全球疫情却不容乐观。当前,法国正处于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浩介绍,发挥中医药优势、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是中国战‘疫’方案最显著的特征之一。因此,法国大东区希望贵州能捐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预防用药。

即将捐赠法国东部大区的物资。王秀芳 摄

“夜郎无闲草,黔地多灵药。”作为全国中药材四大主产区之一,贵州所产的优质道地药材正日益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此外,贵州还拥有多名经验丰富的中医药专家,在此次战“疫”行动中,众多医务人员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总结凝练出多个行之有效的预防和诊疗药方,且在临床运用上获得了患者的普遍好评。

即将捐赠法国东部大区的物资。王秀芳 摄

“此次捐赠法国的物资,包括已获得贵州省药监局备案的‘柴葛畅原合剂’‘养阴解毒汤配方颗粒’等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用方。”于浩表示,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与法国法中协会等机构长期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衷心希望能在此基础上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贵州方案”和贵州中医药使用经验,助力法国早日战胜疫情。

合影留念。王秀芳 摄

据了解,该批物资将以最快速度送达法国大东区。期待贵州中医药方法能帮助法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