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下沉服务商户

盘州助力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

2020年03月25日08:46  来源:贵州日报
 

随着盘州市委、市政府发布的一系列利好政策,盘州市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复工复产,该市市场监管部门制定有效帮扶措施,并入店备案帮助满足要求的店铺恢复营业,大街小巷的商场、餐饮店、服装店等都纷纷开门。

阳刚书店店长谢婷婷近日备货忙碌。自恢复营业以来,她积极为本市学生准备所需各类教辅资料。

“2月20日,我们市场监管部门的微信群发布了恢复营业的通知和要求,阳刚书店当天就来备案,局里指导他们准备材料,完善复工复产所需的条件要求,简办流程,让他们能够迅速地开门营业。”盘州市市场监管局分局长武燕说。

谢婷婷说:“一开始还很担心营业要求,结果很快就办理好了,市场监管部门还协调帮助我们购买了恢复营业需要的测温仪、消毒粉、口罩等防控物资,让我们更有信心顺利恢复营业。”

市内多家餐饮、服装等门店也在完成复工复产申请后恢复营业,盘州市大街小巷也逐步恢复“人气”。

在恢复营业后的过程中,盘州的商户们也有自己的“智慧做法”,主动创新转型。

吴涛负责的的奥园广场是集超市、服化、精品、餐饮等一体的大型商业广场,恢复营业后他们决定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

“我们商场目前恢复营业的有60多家店,受疫情影响大家减少出行,我们零售行业也该主动改变销售模式,通过抖音、美团等平台线上宣传、销售,减少商户损失。”

日前,盘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员组成五个工作组,每组4人,下沉商户,服务商户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场监管人员上门与奥园广场交流分析困难和解决途径,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认真监督商场超市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区域设施消杀工作到位、人员监测管控到位。

截至目前,在盘州市各部门的协同努力下,全市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率持续提升,共复工复产微型企业543户,全市餐饮业现有729家开工。(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景诗瑶)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