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帮带货 鸡蛋不愁消 长顺5万枚扶贫鸡蛋走进贵阳超市

2020年03月24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笔者了解到,在南明区商务局的牵线搭桥下,贵州合力超市赴长顺县采购了5万枚扶贫绿壳鸡蛋,有效帮助该县解决了疫情期间产品滞销难题。这也是南明区主动协调对接,充分发挥大市场带动大扶贫作用,积极助力对口帮扶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据悉,因受疫情影响,长顺县一批扶贫绿壳鸡蛋出现滞销问题,南明区商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与贵州合力超市进行了对接联系,希望借助超市的市场优势,帮助长顺县解决这一滞销难题。随后,经过南明区商务局牵线搭桥,合力超市相关负责人迅速与长顺县鼓扬镇联富绿壳鸡蛋养殖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面谈,最终双方达成合作,合力超市向该农业合作社采购了滞销的5万枚扶贫绿壳鸡蛋。

“我们接到公司发的通知后,就立即对接了当地合作社,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在3月16号进行了产品采购。”贵州合力超市采购经理范丹丹介绍,目前,在长顺采购的5万枚绿壳鸡蛋已在合力超市全部门店进行售卖。下一步,贵州合力超市也将继续与长顺县进行长期的产销合作,帮助销售当地农特产品,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此外,南明区商务局市场服务中心还与鼓扬镇联富绿壳鸡蛋养殖农业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继续将位于新路口农贸市场内的13个摊位免费提供给其进行农特产品销售。

一直以来,南明区商务局充分发挥大市场带动大扶贫的作用,积极引导和组织辖区企业参与产销对接帮扶活动,推进辖区企业充分发挥其在产品销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对口帮扶地之间搭建起产销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宽帮扶地农产品销售渠道,切实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工作的开展。(张雪建)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