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高校新增5个外语非通用语种专业

2020年03月24日10:1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简薏晔)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教育厅官网获悉,教育部批复同意贵州大学新增缅甸语本科专业,贵州民族大学新增泰语本科专业和老挝语本科专业,贵州财经大学新增葡萄牙语本科专业,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新增朝鲜语本科专业。

据了解,自2019年3月《贵州省加强外语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发布以来,贵州省教育厅将外语非通用语相关专业列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重点申报专业,支持高校积极申报设置非通用语本科专业。《实施方案》明确,以打造复语型、复合型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力争5至10年,实现贵州高校开设非通用语种专业和课程基本覆盖东盟国家的官方语言,并积极争取开设与贵州合作密切的其他“一带一路”国家的官方语言。

此次教育部批准上述4所高校新增备案5个本科专业,为贵州省高校首次成功设置外语非通用语本科专业。(来源:贵州省教育厅)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