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淳安捐赠20万元黄精种子

助力剑河县发展林下产业

2020年03月24日09:3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欧阳章杰 通讯员 刘开彬 彭开燚 李南星)日前,在剑河县南明镇小兴村的山林里,一群忙碌的身影在林下劳作,有的挖土、有的播种、有的填土,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积极帮扶剑河县南明镇小兴村发展林下产业,结合当地良好的山林优势,利用林下闲置土地,发动当地群众选种黄精中药材,为产业发展找准了方向。

目前,淳安县已向小兴村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黄精种子,目前已经全部种下,这个产业也覆盖了小兴村的所有贫困户,为农民增收拓宽了门路。

“今年淳安县帮扶我们淼淼合作社25亩的黄精种植,我们又扩种了25亩,现在我们林下黄精种植达50亩,黄精药用性非常的广,价值高,所以我相信,今年收成会非常好。”剑河县淼淼合作社种植户邰文斌介绍道。

近年来,剑河县南明镇把发展林下经济作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

南明镇以林下种养和林产品采集加工为重点,引导群众逐步发展林下经济,以“林菌”“林药”为重点种植,选择食用菌、黄精、油茶等产业,实现农林资源的优势互补。除此之外,南明镇政府还做足林下文章,大力发展重楼、何首乌、油茶、黄桃等产业,脱贫成果也得到加强和提升。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