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4221名大学生参与“千校万岗”首场线上招聘会

2020年03月24日14: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24日电 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青团贵州省委、智联招聘主办,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贵州首场共青团“千校万岗·就业有未来”职业院校专场线上招聘会于3月20日-22日成功举办,共有368家企业带来12217个就业岗位,14221名大学生在线参与。

本次招聘会通过搭建“云”平台,用人单位在线发布职位通知、查阅简历、即时聊天,学生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线上签约等方式开展,共吸引了来自北京、浙江、广东、四川和贵州等省市,涉及教育、医疗、建筑、互联网、金融、管理、物流等多个行业。为提高求职的针对性与成功率,团省委通过多渠道进行了宣传动员,使学生能充足地了解用人单位信息和岗位信息;用人单位提前收集了学生简历,招聘会期间,与学生开展视频面试1144人次,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的詹正义同学说,“作为2020年的高校毕业生,在这次疫情的影响下我们的就业形式异常严峻,感谢团组织开展这次线上招聘活动,提供多家公司的很多岗位供我们选择。也很感谢学校的培养,让我能在这次的线上招聘活动中脱颖而出,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田茂超同学表示,“这次空中双选会给了我们一次很好的机会,线上招聘的职位非常详细,同时每个公司都有具体介绍和职位要求,还可以直接在线咨询,进行视频面试等,找工作非常方便。”

据悉,“千校万岗”线上招聘会是共青团组织针对大中专学生实施的精准帮扶行动,重点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贵州省毕业生就业需求,团省委广泛征集就业岗位,搭建网络就业平台。本次空中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求职开拓了新的方式,打破了地域、空间和时间限制,给了更多企业参会的机会,也给了毕业生更多的选择。接下来,团省委将联合智联招聘继续开展四场专场招聘会。同时,依托贵州省人才大市场开展贵州共青团组织“千校万岗”线上招聘服务月活动也正在进行中,已有260家参会企业,15472 名学生在线交流。(江枫)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