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服务按下招商“快进键”

贵安云岩产业园:首家入驻企业从注册到投产仅用1个月

2020年03月24日09:0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董佳星)3月18日,贵安云岩产业园第一家入驻企业——贵州爱康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首条N95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

据介绍,从目前到本月底,该公司还有两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陆续投产,3条生产线的日产能预计将达25万只。

此前,云岩区政府与贵安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于1月13日签订《贵安云岩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抢抓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机遇,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贵州爱康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由广东一家纸尿裤生产企业出资成立。从2月19日,投资方初次与云岩区工信局对接建厂意愿,到首条生产线投产,历时仅仅一个月。

“一个月内,我们完成了公司组建成立、选址、改造厂房、装配调试设备、组织生产。”公司董事长王兵说。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全球口罩等应急物资严重紧缺,需要企业快速投产。为此,云岩区工信局为公司第一时间在贵安云岩产业园找到合适厂房和合作伙伴。同时,在办理营业执照、协调设备供应商、送检合格证报告等方面,云岩区和贵安新区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

王兵对政府部门高效的政务服务印象深刻:“试生产时遇到设备调试瓶颈,云岩区政府协调两批机械设备专家近10人上门服务,连续工作到深夜十二点,帮助我们解决燃眉之急。”

通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广招企业入驻发展,是做实做大贵安云岩产业园项目的关键。云岩区工信局副局长陈亮介绍说,根据《贵安云岩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云岩贵安两地将通过共建飞地经济的方式,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资源、政策和管理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发贵安云岩产业园项目,打造智能制造及配套产业、大数据产业以及科技、贸易、文化等多领域业态的产业园。

据悉,《贵安云岩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两个多月来,云岩区正积极通过招商引资和存量企业转产方式,引导企业入驻贵安云岩产业园扩大产能,为工业经济提供增量支撑。

与此同时,云岩区积极谋划与贵安新区平台企业成立合资公司对产业园进行合作开发,发展中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陈亮说:“目前,除爱康嘉率先入驻外,云岩区还有多家存量企业正在进行相关考察,接下来将陆续有企业入驻贵安云岩产业园,为两地协同高效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