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又一座世界级大桥即将建成

云雾大桥300米高主墩封顶

2020年03月24日09:0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小明) 3月22日,记者从贵州桥梁集团获悉,由该单位承建的云雾特大桥在日前实现首个高墩封顶,为后续施工提供了良好保障,离大桥建成通车更进一步。

据了解,云雾特大桥是都匀至安顺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全长1720米,本次封顶的高墩为15号塔柱,设计高顿为300米,为全桥最高墩,该桥建成后又将是一座世界级大桥。

施工过程中,大桥承建方都安T13标高度重视施工安全管理及环保文明施工等工作,确保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稳步有序推进。项目采用一次性浇筑超大体积混凝土、超重型液压自爬模、混凝土自动喷淋装置,BIM运用,智能塔吊监控系统等一系列高新技术,取得了4天1模的施工纪录。此外,为解决超高墩养生问题,都安T13标研发了“主塔智能喷淋系统”采用沉淀池循环用水,实行模板上、下口两层喷淋,实现混凝土全周期养护,系统采用无线双向控制水泵、时间定制喷淋,APP移动控制终端,形成了超高塔养生的可借鉴实例。

据悉,都匀至安顺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新增的都匀至香格里拉国家高速公路(G7611)的首段,也是贵州省《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5横”与“第6联”的组成部分。项目全长276.324公里,由主线及都匀、贵安两支线组成,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预计总投资430亿元。因地质构造复杂、建设标准高,都安高速成为贵州省公路历史上投资最大的项目,预计在2020年建成通车。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