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疫情防控期间消费维权处置不过夜

2020年03月23日14: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自疫情发生以来,道真自治县市场监管局着力消费维权,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一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值班值守。对外公布办公室投诉举报电话和12315投诉热线, 12315投诉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调查。

二是成立物价稳控、纠纷调解专班。由一名副局长带队,成立物价稳控、纠纷调解、案件办理专班,专门负责防护物资及群众生活必需品的物资保供、价格稳控、质量安全、案件办理,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不分区域、不分时段,第一时间调查处理电话投诉、现场投诉、12315平台投诉、网上投诉的哄抬物价、恶意涨价和其他的消费纠纷,做到调查处理不过夜。

三是从严查处违法行为,震慑违法分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凡涉及防护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违规涨价和销售假冒伪劣行为,以消毒液、酒精、口罩、体温计、肉类、蔬菜等商品为重点,不论货值多少,一律从严查处,上限处罚,达到震慑违法分子的效果。

四是充分发挥消协作用,调解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论市场巡逻任务有多重,时间有多忙,道真消协工作人员消费纠纷调解不推诿、不拖延,做到纠纷调解、市场巡查双促进两不误,竭力为群众挽回解决损失。

自疫情发生以来,道真市场监管局共受理消费投诉45起,调解45起,调解率100%,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3096万元,累计向综合执法局移交案件9件,共计罚款10.2736万元。(道真县市场监管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