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违农时 不误春光 道真平模镇酒用高梁育苗忙

2020年03月23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阳光明媚,草木新生,正是春耕好时节。一场春雨过后,平模镇举行酒用高梁育苗现场会。大棚的薄膜在春风下微微颤动,银光闪闪,镇村干部正指导群众科学播种。

在当天的现场会上,该镇农技干部围绕酒用高粱育苗、移栽、栽后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种植技术,向全镇各村(居)农业产业负责人、酒用高粱种植大户等共30余人进行了现场培训。

“今年要做到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村里疫情防控做得到位,我们可以安心抓生产。”种植户冯泽志听了农技人员的讲解后,对种植高粱信心满满,“镇村号召大家调整产业结构,技术保障、不怕不懂,订单生产、销路不愁。”

顺河村产业发展负责人邓信松介绍,顺河村今年计划种植酒用高粱1600亩,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信心更足了,更有底气了。接下来,就是带领全村群众把握各个生产环节,抢抓时令、大干快上,努力实现增产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据了解,平模镇全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去年种植酒用高粱200余亩,取得较好成效。今年,全镇酒用高粱种植面积扩大到3000余亩,目前高粱种子已全部发放到位,正在开展育苗工作。(道真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