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谷镇开展检查住宿业复工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23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按照安顺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餐饮、商贸等商业服务业恢复营业的通告》第8号的相关要求,宁谷镇于3月19日上午组织镇科宣中心、安监站、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到辖区7家住宿单位检查复工准备工作,检查中,对商家提出几点要求:1.首次恢复营业的住宿企业,必须对住宿场所、设备设施、床上用品等进行一次彻底的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2.原则上凭在“贵州健康码”平台上获得的绿色健康码进店消费,进店时必须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要文明入住,不大声喧哗,避免口沫横飞;3.商家必须对国(境)外旅客要做好14天旅居史信息排查登记和体温监测,如有近14天国(境)外旅居史、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或有发热咳嗽乏力等异常症状人员,要及时报告。特别强调,恢复营业的经营场所,其法定代表人或场所负责人是该场所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组织对上岗员工近期国(境)外居史和个人健康状况等情况如实登记,确认健康无异常后方可上岗。

通过此次检查,为宁谷镇住宿业在疫情期间有序恢复营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辖区住宿业、商家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宁谷镇人民政府)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