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 助力防雹减灾

2020年03月23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因今年德江县冰雹天气偏重、集中期偏早的情况,德江县气象局于2020年3月6日安全出炮,较常年同期提前出炮10天。

3月23日凌晨,德江县境内出现强对流天气,云团形成时间短、发展速度快,有冰雹灾害发生的可能。县气象台0时30分左右先后发布雷电黄色、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未来6小时内可能发生强对流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和冰雹等天气。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中心立即进入应急状态,通知各炮站人影作业人员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做好防雹作业准备。同时与气象台密切联系,时刻关注对流云系发展,捕捉战机。

据悉,县人影办密切关注回波变化趋势,于1时20分开始,果断向相关炮站下达作业指令,组织冰雹途径区的沙溪、楠杆炮站适时开展防雹作业。2个炮站共开展2次防雹作业,消耗人雨弹44发,作业后作业区普降小到中雨,作业区域未发现冰雹。此次防雹作业,时机把握准确,作业有效及时,有效地减弱了雹云发展趋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棚)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