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凯旋 欢迎回家 贵州省支援鄂州市疫情防治医疗队分批回黔

孙志刚 谌贻琴 刘晓凯等前往机场迎接

2020年03月21日09:20  来源:贵州日报
 

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等省领导前往机场迎接。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我省支援湖北鄂州市疫情防治的第一、四、九批援鄂医疗队首批433名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乘飞机抵达贵阳。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杨 摄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 盛道利 曾书慧)春分时节、春暖花开、英雄回家。我省支援湖北鄂州市疫情防治的第一、四、九批援鄂医疗队首批433名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3月20日下午凯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等前往机场迎接。省领导夏红民、李邑飞、时光辉、赵德明、刘捷、李再勇、严朝君、王艳勇、卢雍政、孙永春、何力、王世杰、郭瑞民参加迎接。

春日的贵阳,晴空丽日、天蓝地绿。15时30分许,支援鄂州市医疗队433人乘坐的飞机陆续降落在贵阳龙洞堡机场。飞机停稳后,医疗队领队手持队旗率先走出舱门、挥舞队旗。队员们身着整齐的服装,手捧鲜花、笑容满面走出舱门、走下舷梯,摄影师逐一为队员拍照留影。随后,队员们有序登上在停机坪等候的大巴车,向定点酒店出发,进行集中隔离休整。

此刻,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等省领导在机场1号大道附近列队欢迎。大道旁“英雄凯旋”大幅标语格外醒目。欢迎队伍和市民群众手举“热烈欢迎贵州援鄂医疗队英雄凯旋”“欢迎英雄凯旋”“你们辛苦了”等横幅,挥舞着国旗,齐声欢呼“英雄凯旋、欢迎回家”。

在迎宾骑警护送下,大巴车队徐徐驶来。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等省领导向队员们持续挥手致意,表达亲切问候,目送车队缓缓离去。医疗队队员们隔着车窗挥手,向省领导和家乡人民问好。现场气氛热烈。

车队驶出机场1号大道时,省广播电视台调频播放孙志刚、谌贻琴致贵州援鄂医疗队员的欢迎信。孙志刚、谌贻琴在信中充分肯定了援鄂医疗队取得的成绩,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四千万各族人民,向医疗队队员及他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孙志刚、谌贻琴在信中说,你们是新时代的贵州英雄,是最可爱的人,是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功臣!省委、省政府为你们记功!人民为你们记功!历史为你们记功!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一往无前、冲锋在前,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激励全省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汇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磅礴力量。

欢迎仪式结束后,孙志刚、谌贻琴叮嘱现场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说,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十分辛苦、十分不易,要热情、周到、细致安排好他们的集中休养休整,全方位搞好服务保障,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委、政府的关怀,感受家乡人民的关心,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强大战斗力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去。

孙志刚、谌贻琴的欢迎信,省领导和家乡人民的热烈迎接,让医疗队队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队员们纷纷表示,书记省长的欢迎信既是肯定也是鞭策,字里行间透露着温情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守岗位散发光与热,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车行一路,欢迎一路。不少市民群众早早站在路边等候,一些市民闻讯从街边店铺中走出来欢迎致敬,一些正在行走的群众停下脚步向车队挥手致意,有的高呼“欢迎英雄回家”“英雄你好”。车队经过的路口,一些车辆自发鸣笛,向凯旋英雄表达敬意。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共派遣4批医疗队共计860人对口支援鄂州,目前已圆满完成救治任务,未发生一例医护人员感染。为表达鄂州市民对贵州援鄂医疗队的感恩、感动和感谢之情,当天上午9时30分鄂州市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

在机场参加迎接的还有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