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医药大学与鄂州市中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3月21日09: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促进两地中医药事业共同发展,增进地方人民健康福祉,3月20日,贵州中医药大学与湖北省鄂州市中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鄂州市中医医院举行。

签署协议

据贵州省援助鄂州中医专家医疗队领队刘维琴介绍:医疗队在鄂州开展中医救治工作,共管理患者418人,全部患者均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服用中药汤剂患者414人,覆盖率99.04%。在鄂州中医院的鼎力相助下,贵州中医与鄂州中医结下了深厚友谊,取得了很多成效、很多成绩,面对困难,共克时艰,共同奋斗,共同向病魔战斗,展现了中医人敢担当,善作战的顽强作风,充分诠释了中国中医担当精神。

协议签署现场

协议约定,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原则,在医疗卫生领域、教学实训领域、科学研究领域、人才培养领域等方面携手共进,借势而为,共同推动医学教育、医疗服务等的同质化、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合作项目开花结果、落地生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在新时代发展中医药的新征程中继续唱响“黔鄂合作”的好声音。

贵州中医药管理局将给予大力支持,让双方共同为中医药事业长足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贵州中医药大学供稿供图)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