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你来,免费入住,即时生效,终身适用”

——武汉这家酒店对贵州医护说

2020年03月20日15: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凡在武汉光谷凯悦酒店登记入住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可凭身份证享受下一次免费入住。即时生效,终身适用。”——武汉光谷凯悦酒店在公众号上说。

“投桃报李,当有朝一日你游临贵阳,只要你愿意,凭‘武汉光谷凯悦,贵州援鄂五队’暗号,我家的客房为你留席终生。即刻生效。”——贵州医护人员“R羽小护”回复。

3月19日,武汉光谷凯悦酒店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一条推文,为贵州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准备了一份“礼物”——“凡在武汉光谷凯悦酒店登记入住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可凭身份证享受下一次免费入住,即时生效,终身适用。”

记者了解到,贵州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光谷凯悦酒店入住33天,这一个多月来,医护人员们每天早出晚归,奋战在抗疫前线。他们的辛苦,酒店工作人员都看着眼里。

酒店工作人员和贵州医护人员一起搬运物资

武汉的确诊病例越来越少,治愈人数也逐渐增多,但酒店工作人员却还不知道守护他们城市的英雄们长什么模样。

记者看到,这条叫《铭记援鄂英雄》的推文在开头写道:贵人惜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贵州。机入云霄碧空尽,唯有感恩永存留。

武汉光谷凯悦酒店工作人员为贵州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送行

“或许,这是你们第一次来武汉,却没能好好看上她一眼。而你们也始终没能摘下口罩,和我们好好聊聊天。”推文还写道,说不完的不舍,道不尽的感恩,谢谢你们为我们的城市拼过命,让我们看见了真正的民族脊梁。

推文还专门提到,医疗队队员们临走那天,凌晨5点就起来,将住了33天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还给酒店工作人员留下很多感谢信和小纸条:

“感谢这一个多月以来的贴心照顾,我们无论什么时候上下班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很难想象,这么多人的饮食,仅仅是你们20多人完成的。”

“我用84消毒液对地面进行了多次清洗,被套也拆下来整齐放好,酒店给我们很多帮助,现在也轮到我们来减轻你们工作量了。”

……

医疗队队员临行时写的小纸条

推文下面,有不少网友和贵州医护人员的留言。

贵州医护“R羽小护”留言说:“投桃报李,当有朝一日你游临贵阳,只要你愿意,凭‘武汉光谷凯悦,贵州援鄂五队’暗号,我家的客房为你留席终生。即刻生效。”酒店工作人员回复:“已拿纸条偷偷记好。”

贵州医护“小欧仔”留言说:“(推文里)怎么没有看到我的感谢信呢,我可放在桌上的呢,等明年这个时候,我还要回家。”酒店工作人员回复:“报告!此信已被裱框珍藏!欢迎家人随时回家。”(李思瑾 吴蔚)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