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未归,温暖的短信问候已到

2020年03月20日15: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人还没到,就收到了来自家乡的问候。”3月19日晚上,贵州援助鄂州的医护人员梅筱丽收到了贵州省贵安新区北斗湾开元酒店的问候,看着短信她有些哽咽地说。

3月20日下午,梅筱丽将随贵州援助鄂州首批医疗队433人返程回到贵州,到该酒店进行14天的隔离。

在隔离病房内的梅筱丽

短信内写着,“尊敬的贵宾梅筱丽女士,援鄂医疗期间辛苦了!贵安新区北斗湾开元酒店将是您回家后的休整点……”不多的言语,却透着一股温暖。

“感谢贵州政府和贵州人民在身后为我们默默所做的一切!”梅筱丽收到短信后很意外,也非常感动,想到明天就可以回到家乡了。当她人还没有到,就收到了来自家乡的问候,而且安排这么妥当。

梅筱丽收到酒店短信

三月鄂州,洋澜湖边的桃花在次第绽放。“我想在疫情结束后,回到鄂州看看。”梅筱丽说,现在看到的是“生病”的鄂州,她多想取下口罩看看繁华、热闹的鄂州。

“没有谁欠谁,更没有谁就该为谁付出。”梅筱丽说。

无论医疗队员回来多晚,酒店工作人员都会为她们准备好晚餐;每天公交司机都会准时接送医护人员;快递小哥上酒店免费收快递……她们都在为医护人员做着贡献。

虽然已经晚上10点了,但是梅筱丽完全没有睡意,想到明天就要回家了特别的激动,激动的是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马上能回家了。但想到要与鄂州分别了,又有些不舍,不舍的是人与人之前的情谊。

贵航贵阳医院护士曹梦瑶也收到了入住酒店的短信,她开心的说:“收到短信那一刻,很高兴,终于可以回家了!想念家乡的素粉、丝娃娃、糯米饭。”(杨昌鼎 彭典)

曹梦瑶收到酒店短信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