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返校复学

关岭公安“五狠抓”全力做好高三初三开学安保工作

2020年03月20日10: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高三初三学生顺利开学、平安教学。关岭县公安局早谋划、早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安保同推进、同落实,围绕“一个确保”和“三个不发生”目标,全面抓好各项安保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安全。期间,关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剑带领相关局领导、相关警种和派出所多次深入各学校督导学校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关岭县共涉及相关学校19个,教职工1164人,学生7841人,每日出动警力200余人,警车40余台。

一是高度重视,狠抓传达部署。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提前召开会议,通过学文件、制方案、细措施、发通知、明责任、抓落实,抓实抓细开学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是明确职责,狠抓协同配合。按照安保方案要求,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请示汇报,协同教育、卫健、消防及辖区党政,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抓好严制度、强防护,查隐患、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从实从细抓好开学安保安全防护工作。

三是强化巡防,狠抓秩序维护。结合安保实际,科学安排警力,以校园及周边区域为重点,加强整体防控,强化治安整治,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保障校园良好的教学秩序,全力确保教职员工和学生安全。期间,截止目前,共排查整治隐患80余起。

四是严打犯罪,狠抓规范执法。按照“打早、打小、打苗头” 和严格规范执法工作要求,加大摸排,主动汇报,强化督导,依法处置。对各类涉校不稳定因素和涉校涉生警情,合理把握尺度,慎用强制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截止目前,未发生相关涉校涉生案事件。

五是加大宣传,狠抓教育防范。深推部门齐抓共管,加强安全意识渗透,突出安全知识普及,抓好师生主动服务,扎实开展学校师生疫情防控自我防护宣传。积极通过在学校教室、宣传栏、活动室、社区公开栏宣传疫情防控、禁毒、防电信诈骗,全面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识毒、拒毒和防骗意识。截至目前,共组织宣传活动19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关岭公安)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