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平价猪肉投放汇川!

2020年03月20日10: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落实中央、省有关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要求,3月18日至4月30日,遵义市在四城区设置22个投放点,第二次投放储备冻猪肉400吨,每斤售价不高于21元,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吃上平价肉、放心肉。

其中,汇川区共设5个投放点,3月19日起正式投放市场销售。

位于汇川区珠海路的北京华联超市是此次投放点之一。

3月19日上午,笔者在该超市看到,整齐切割的猪肉被有序放置,每斤猪肉售价范围均在21元以下,前来购买猪肉的市民络绎不绝。

“以前每斤猪肉30多元,现在20.8元就能买到,真实惠!”看着标牌上的猪肉价格,市民范军点赞说:“政府提供的平价猪肉,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大福利。”

市民卢现清告诉笔者,之前逛超市,看到猪肉价格贵,她都不买或少买。“现在,超市卖的猪肉便宜了很多,我立即就买了两斤。”卢现清说。

笔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华联在汇川境内拥有两家超市分店,日均客流量近万人次。此次两家超市作为市级储备肉投放点,在做好猪肉销售的同时,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描健康码进场等措施,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华联遵义分公司生鲜总监王晓锋介绍,为预防人群聚集,超市内还设置警戒线分流客员,并安排有3名安保人员负责秩序维护和人员疏散。

笔者获悉,早在今年1月3日,遵义市便在四城区范围投放600吨储备冻猪肉,眼下是第二次投放。

此次投放的市级储备肉是本市养殖生猪,经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检测合格后,由承储企业于2019年10月至12月加工入库,主要以团购和零售两种方式进行投放,售价在21元以下。

遵义市商务局副局长涂正晖表示,本次投放的市级储备肉均进行了排酸和冷冻处理,开展了全面的动物检疫和肉品品质检测。

“我们对每个环节严格把关,各项指标均达标,市民可放心购买。”涂正晖说。(周旭敏 熊晓明)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