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调查队“三个强化”抓好粮食畜牧业调查统计工作

2020年03月20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归口管理方案的通知》(国统字﹝2019﹞103号)、《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 贵州省统计局关于印发贵州省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归口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黔调字﹝2019﹞80号)精神,从2020年1月1日起,黎平县粮食、畜牧业相关业务由黎平调查队负责开展调查统计工作。为实现业务工作无缝对接、顺利开展,黎平调查队“三个强化”抓好粮食畜牧业调查统计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向县政府汇报粮食畜牧业归口管理工作,并沟通协调黎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月22日下发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黎平县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归口管理的通知》(黎府办函〔2020〕19号),对粮食畜牧业归口管理工作目标、工作组织、工作要求进行明确,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粮食畜牧业调查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局队协作。积极与县统计局做好基础数据交接工作,对业务工作存在的难点和疑点主动向县统计局负责业务同志请教学习,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业务培训。3月16日下午,黎平县统计局召开黎平县2020农业农村统计联网直报改革暨培训会,各乡镇负责农业统计调查业务的同志参加。黎平调查队在会上对粮食畜牧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按照数据收集方式、收集渠道保持基本不变的原则,认真做好季度报表上报工作,同时做好数据来源档案收集整理并留存备查,强化统计法治思维,提高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质量。(黎平调查队)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