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珠藏镇支行成功堵截两起电信诈骗

2020年03月20日11: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邮储银行瓮安县珠藏镇支行配合珠藏及铜锣派出所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保住了百姓的辛苦钱。

据了解,3月16日下午,一位妇女邓某某来到铜锣派出所报案称:今日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第一个陌生电话:0051547581333),电话那头告诉她在深圳有一案件需要配合处理。于是客户按着要求下载了一个软件“安全检查”,要求客户输入账号及密码。之后,客户手机处于失控状态。此时,客户反应迅速及时联系了铜锣派出所工作人员。由于时间紧迫,又担心临近下班时间银行关门,特委托珠藏派出所工作人员到邮储银行珠藏镇支行网点说明情况。

在网点负责人和柜员的迅速反应下,根据派出所提供的客户信息查询客户在该行办理的账户,及时将客户账户进行密码锁定。在银行紧急处理的同时,诈骗罪犯已通过客户手机远程操控进行了理财资金赎回共计56688元。由于密码锁定,导致诈骗犯无法将赎回的资金转移。在网点工作人员和派出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客户资金未流失。

与此同时,另一男子陈某也是接到诈骗电话,并加微信聊天。对方冒充某银行工作人员,承诺可以为该男子贷款20000元,要求该男子打款6000元作为贷款保证金。同时,对方在电话中带着威胁语气。男子陈某感到害怕后前来邮储银行珠藏镇支行办理业务,恰遇支行长唐培康正好在网点大堂为客户办理业务。得知情况后,耐心劝导客户,并告知客户:“银行的员工从来不会要求客户交保证金,也没有一家银行贷款给客户会需要客户交保证金。”经过耐心解说分析,该男子才放心离开网点。

在此,提示消费者需注意以下三点:第一、不信、不听、不转账;第二、涉及到钱一定与家人、当地银行、派出所工作人员沟通,不急于行事,盲目信任;第三、凡是要求输入密码或者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个人信息的,切勿轻易告知对方。(王敏)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