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定营镇开展“禁毒宣传红马甲 倡导文明树新风”活动

2020年03月20日10: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毒品,不仅损害人们身心健康,破坏家庭幸福,还严重威胁社会治安稳定,污染社会环境,败坏社会风气。面对毒品问题和禁毒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为抓好全镇禁毒工作,3月18日,平定营镇利用脱贫攻坚和产业革命下沉驻村工作契机,开展了“禁毒宣传红马甲,倡导文明树新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平定营镇74名志愿者戴上口罩、穿上“禁毒志愿者”红马甲,深入各村各户,发放禁毒公开信、张贴禁毒知识宣传单。宣传中,志愿者向群众普及了禁吸、禁种、禁贩等方面的禁毒法律法规,深入讲解了毒品的巨大危害、毒品的特征以及涉毒应承担的严重后果,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增强群众识别毒品,防范毒品、拒绝毒品的能力,鼓励群众举报一切种毒、吸毒、贩毒的违法行为。

志愿者在宣传的同时,还深入田间地头、山林、院落周边等区域开展地毯式巡查,认真比对可疑植物,切实做到“不漏过一块地、不放过一株苗、不留一个死角”。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出禁毒公开信6439封、张贴毒品知识宣传单50份,实现了宣传全覆盖,切实提高群众的禁毒知晓率、参与率,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不敢种、不敢吸、不敢贩”的良好风气,为平定营镇2020禁毒摘帽打下扎实基础。(刘子瑄 杨韦)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