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

2020年03月19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体育局网站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加快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步伐,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2020年3月17日下午,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省体育局9楼圆桌会议室召开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座谈会。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玉广,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昌祥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玉广指出,体育、旅游、文化有先天的吻合,特别是通过此次疫情,更有了后天的需要,大家对健康的需求更加迫切,双方有必要在前期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充实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等方式,不断拓展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深度和广度,为旅游产业化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的体育旅游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张玉广希望双方一如既往的密切合作,充分利用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大好机遇,共同打造“体育+旅游+文化”精品项目,拿出看得见、摸得着的合作成果,把山地户外运动这把火烧得更旺。在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中,文化和旅游厅将全力支持体育局各项工作的开展。

吴涛代表体育局对张玉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文化和旅游厅工作上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吴涛指出,体育是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新产品、新动能,体育、旅游、文化密不可分。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观念的不断变化,特别是疫情发生后,人们更加关爱生命、关注健康,双方加强合作十分必要,合作空间巨大,体旅融合发展成为必然。他同时指出,按照体育产业的“盘活存量资产,拓展增量资源,打造品牌赛事,培育龙头企业,发展体育康养”的思路,基本构架的很多内容都与文化旅游息息相关,体旅融合发展必将成为重要的抓手。希望双方通过优势互补,携手共进,下好先手棋、打好组合拳,全力推进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体育旅游的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联席会议机制、共同建立和完善体育旅游行业指标体系、共同培养体育旅游专业人才、共同策划营销推介体育旅游线路产品、共同打造体育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共同推动体育旅游招商引资工作、共同办好2020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康养领域”分论坛和2020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等事项达成了一致共识。

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资源规划开发处、公共服务处、省图书馆,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山地中心、体旅中心、局办公室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贵州省体育局宣信中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