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岗区:落实社保减免政策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03月19日11: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红花岗区社会保险事业局根据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统一部署,快速行动,全力推进国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纾解企业困难,助力企业有序、平稳的复工复产。

此次优惠政策主要对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进行减免缓。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形式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免征期限为2020年2月到2020年6月,各类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减半征收期限为2020年2月到2020年4月。

据统计,全区大概有2000多家企业符合中小微企业减免政策,共计能减免金额1.4亿,惠及4万多名职工。

为了让优惠政策能够尽快落地落实,红花岗区社会保险事业局一方面采取“线上线下”双开工的模式,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另一方面也正大力宣传优惠政策。

除了落实阶段性减免缓政策,红花岗区社会保险事业局也正全面开展着稳岗补贴返还工作,帮助企业在特殊时期减轻压力。预计在三月底,稳岗补贴返还工作将全部完成。

“目前我们清理出全区符合条件的企业1500多家,总计返还金额1500万左右,现已受理了900多家企业的稳岗补贴申请,已经发放到位的有140多家企业 。” 红花岗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副局长何航介绍说。(唐宇 祝玲玲)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