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

完成退耕还林26万亩

2020年03月19日09:1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颖 通讯员 孟铭)仁怀市坚持生态林与经济林结合、林业建设与脱贫攻坚结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今年,合马镇新坪村的荒地里种上了密密麻麻的毛叶山桐子,这是该镇引进新华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与退耕还林实施的项目。合马镇引导和鼓励退耕农户将退耕地通过入股、流转等方式,流转给公司种植经济价值高的毛叶山桐子,让群众在建设绿水青山中实现脱贫增收。

三合镇转变发展思路,在依托退耕还林政策的基础上,大力种植花椒、柑橘等经济林,让农户退耕不减收入,目前累计完成退耕还林面积近1.9万余亩。

自2015年以来,仁怀市已完成退耕还林26万亩,森林覆盖率从44.08%提升到55.04%,群众端起了“绿饭碗”,吃上 “生态饭”,鼓起“钱袋子”。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