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巧借大数据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回家

2020年03月19日08: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17日,江口县公安局坝盘派出所通过大数据运用成功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回家,获其家属称赞。

当日凌晨3时许,值班民警接到铜仁市碧江区高速交警反应称:在坝盘辖区高速路上发现一名老人,疑似精神病患者。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赶赴现场,将老人带到安全的地方后,给老人端上热水安抚老人的情绪,并耐心询问其个人情况,由于老人年迈,神志有些不清,只记得自己是坝盘镇合寨村人,民警只能通过人像比对系统对老人的身份进行核实。经比对确认:该老人名叫胡某兵(男,62岁,坝盘镇合寨村人),平时跟着兄弟一起居住,侄儿子照顾其生活起居。民警通过警务助理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老人家属。据老人家属讲述,老人晚饭后出门散步迟迟未归,他们已经四处寻找了将近7个小时。

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老人家属对民警连声道谢,表示以后一定照顾好老人家,不让其单独外出。(杨瑾 黎佳丽)

温馨提示:近日老人走失现象频繁发生,家属一定要尽到认真看管责任,不能疏忽大意,一旦走失,要及时报警。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