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孙志刚 谌贻琴作批示

2020年03月19日08:1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军)3月18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讲话,副省长郭瑞民主持会议。

孙志刚在批示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今年以来,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加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举一反三抓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面胜利、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分区分类实施差异化安全监管,加强涉疫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牢牢盯住煤矿、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地质灾害隐患点、消防等重点领域和方面,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排查隐患,堵塞监管漏洞,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面胜利、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势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狠抓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从严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