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贵州援鄂英雄凯旋!

贵州援鄂医疗队陆续回黔

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等前往机场迎接

2020年03月19日08:15  来源:贵州日报
 

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等省领导在机场1号大道列队欢迎。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医疗队队员手捧鲜花走下舷梯。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林民 摄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 范力)我省部分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近日陆续凯旋。3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等前往贵阳机场迎接。省领导李邑飞、赵德明、刘捷、李再勇、王艳勇、卢雍政、孙永春、何力、郭瑞民参加迎接。

上午11时许,第二批、第五批贵州援鄂医疗队213名队员乘坐的飞机抵达贵阳龙洞堡机场。走出舱门的医疗队队员手抱鲜花走下舷梯、拍照留念。随后,队员们登上在停机坪等候的大巴车,向定点酒店出发,进行集中隔离休整。

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等省领导在机场1号大道列队欢迎。欢迎队伍和闻讯赶到的市民群众手举“热烈欢迎贵州援鄂医疗队英雄凯旋”“欢迎英雄凯旋”“你们辛苦了”等横幅,挥舞着国旗,齐声高呼“英雄凯旋、欢迎回家”。在摩托车护卫队护送下,车队缓缓驶过。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等省领导向队员们挥手致意,表达问候,目送车队驶离。医疗队队员们隔窗向省领导和欢迎队伍挥手,向家乡人民问好,有的队员唱起了《歌唱祖国》。

车队驶出机场1号大道时,省广播电视台调频播放孙志刚、谌贻琴致贵州援鄂医疗队员的欢迎信。孙志刚、谌贻琴在欢迎信中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肩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重托,闻令而动、千里驰援,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我们谨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4000万各族人民,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以行动践行初心、以战绩诠释使命,与当地人民生死相依、同舟共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不获全胜不收兵。在你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充分体现了顽强拼搏、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你们是新时代的贵州英雄,是最可爱的人,是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功臣。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激励全省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续汇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磅礴力量。(欢迎信全文另发)

欢迎仪式结束后,孙志刚、谌贻琴叮嘱现场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说,要热情、周到、细致安排好援鄂医疗队员集中休养,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感到舒心、温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方面要开展总结表彰,落实各项关心关爱措施,在全社会形成万众一心、战胜疫情、携手脱贫奔小康的浓厚氛围。

医疗队队员纷纷表示,省领导和家乡人民热烈迎接,孙志刚书记、谌贻琴省长亲致欢迎信,饱含深情、关怀备至,令大家倍感亲切、备受感动、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家乡父老乡亲强有力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守岗位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贡献力量。

贵州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31名队员已于3月17日晚乘坐高铁返黔,省领导李邑飞、何力等到贵阳北站迎接。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