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开展场馆开放前防疫培训及演练工作

2020年03月18日11: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体育局网站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下一步部分场馆恢复开放做好准备,切实保障员工和健身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17日上午,健身中心组织员工开展了场馆开放前防疫培训及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中,主要对健身中心设置的体温门、消毒脚垫、消毒喷雾器等各类防疫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介绍,对下一步部分场馆恢复开放后市民健身流程和各员工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出现如体温异常市民等突发事件时的处理流程进行了规范。

培训后,健身中心又对部分场馆恢复开放后“市民前来健身”和“市民体温检查时出现异常”两种情况进行了场景模拟和演练。健身中心员工分为员工组和健身市民组进行交叉演练,“市民”首先通过电话方式在健身中心前台进行订场预约,前台员工在电话中也对前来健身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信息登记。

预约后的“市民”到达健身中心大厅,经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通过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扫码,再进入健身中心前台购票锻炼。进入场馆后,健身中心工作人员再次对“市民”体温进行检测并告知健身注意事项,对体育锻炼中取下口罩的市民,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耐心劝解。

此时出现一名体温异常的“市民”,工作人员立即上报情况,对体温异常的“市民”进行了临时观察和情绪安抚。经观察,该“市民”体温未恢复正常,健身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相关情况报告社区及防疫部门,并待该“市民”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对接触人员进行排查,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毒,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岗位轮换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健身中心员工进一步增强了防疫工作的信心,达到了了解突发事件处理流程、提高全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的目的和效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健身中心将继续以最严格的措施把好防疫关,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贵阳市体育局)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