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推出“脱贫成效巩固提升e贷”

2020年03月18日08:4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梁圣)3月17日,全省“脱贫成效巩固提升e贷”视频启动会在贵阳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要求,省扶贫办与省农行联合推出“脱贫成效巩固提升e贷”,积极帮助已脱贫人口中产业基础比较薄弱,就业不够稳定的农户参与生产,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

此次“脱贫成效巩固提升e贷”的支持对象为有产业支撑、劳动能力、贷款意愿,无不良嗜好、扶贫小额信贷已结清,年龄在18岁-65岁,经推荐认可的已脱贫农户。重点支持已脱贫农户参与发展茶叶、食用菌、蔬菜等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及其他有助于巩固脱贫成果的产业发展。通过政银合作,“脱贫成效巩固提升e贷”将充分发挥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在已脱贫群众自主发展增收的路上再“扶一把、送一程”,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推动农村产业革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脱贫成效巩固提升e贷”的推出将成为新阶段省农行履行助力脱贫攻坚决战使命的重要抓手。多年来,农行贵州省分行围绕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工作,在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和信贷投入,积极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全省66个扶贫开发重点县贷款余额1156.24亿元,深度贫困县贷款余额276.23亿元。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