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

2020年03月17日11:20  来源:贵阳日报
 

集中开工建设贵阳贵安5条互联互通城市道路,贵阳·贵安融合招商暨2020全球贵商大会招商工作顺利启动,13家金融机构未来3年计划为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提供4500亿元的综合金融支持,贵阳贵安现有企业全部复工、抓紧时间开足马力搞生产……春天里,贵阳贵安处处一片加快融合的火热场面,奏响了万众一心狠抓落实的最强音。

《中共贵州省委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寄托了对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殷切期望,是我们必须要抓住的重大政策机遇。我们既要深刻领会《意见》中蕴含的深意,更要用足、用活、用好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支持政策,按下融合发展“快进键”,抓住机遇用好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融合发展的“真金白银”。

按下融合发展“快进键”,要抓住政策机遇快干。发展的差距,常常是因为丧失机遇拉大的;发展的优势,往往是在抓住机遇的过程中形成的。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两地优势互补,必将释放出难以想象的潜能,让构建经济体量大能级的城市圈的愿景成为现实。

面对宝贵机遇,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牢牢抓住机遇,切实用好机遇,苦干实干,分秒必争,做到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所作为。

按下融合发展“快进键”,要瞄准目标大干。贵阳贵安地处黔中城市群的中心,发展能级直接决定对整个城市群乃至全省的辐射带动能力。在融合发展中,贵阳要更好发挥 “火车头”“发动机”的作用,就要盯紧融合发展目标,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找到着力点和突破口,举一纲而张全目。当务之急,是打好互通互融的基础。在交通基础设施等“硬件”和数据信息共享等“软件”方面发力,抓紧推动道路通、信息通……在产业布局、要素配置、城市规划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让我们抓住用好贵阳贵安融合发展重大政策机遇,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把融合发展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潘朝选)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