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把握“四个关键”加快恢复生猪生产

2020年03月16日09:30  
 

把握关键人,加强组织领导。为强势推进我县生猪养殖产业发展,成立了县级工作专班,建立专班联席会议制度,对各乡(镇、街道)生猪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月调度、季分析、年考核,确保实现年末生猪存栏43万头、出栏56.29万头,县内生猪自给率达100%;实现猪肉产量4.86万吨,产值12.7亿元。

把握关键点,创新养殖方式。通过引入拥有较强的种源基础和育种实力的龙头大企业,大力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代养场(户)”生猪产业发展模式,依托思南温氏等企业,实现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计划新建生猪代养场200个,年出栏60万头以上,“村社合一”合作社代养场(养殖场)占50%以上。

把握关键事,落实用地需求。按照国家关于生猪生产设施用地与辅助设施用地全部纳入设施农业用地范畴要求,选择5-8亩水、电、路等基础条件较好的土地,用于生猪养殖场建设预留用地,切实解决我县养殖用地难的问题。

把握关键面,提高产品转化率。培育发展规上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支持龙头企业在生产地建设加工基地。鼓励生猪屠宰加工企业向冷鲜肉精细化分割方向发展,提高产品加工转化率。下一步将加快思南鼎一食品有限公司扩能提质,提升生猪屠宰能力。(王苗)

来源:思南县人民政府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