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2019年“圆梦大学·励志成才”残疾大学生阳光助学金发放

2020年03月16日09: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解决镇宁县贫困残疾人大学生上学难题,缓解残疾人大学生家庭的学费负担。近日,镇宁县残联举行2019年度“圆梦大学·励志成才”残疾人大学新生扶残助学金发放仪式。对县内符合条件的4名残疾人大学新生进行入学资助,每人发放2000元助学金,共计发放8000元整。原定学生放寒假时发放的扶残助学金因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为预防人群聚集,避免疫情传播,延期至今发放。

扶残助学金的发放,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使残疾大学生能安心学习,鼓励他们心怀感恩、勤勉奋进、自强不息。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朝气蓬勃的状态到大学里学习,打好人生基础,在大学里练好人生的本领,塑造一个人们敬重、社会接纳、祖国需要的优秀人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王德胜)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