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永凯调研食用菌产业建设、发展情况

2020年03月13日10:54  
 

3月11日,县委书记犹永凯深入影山镇食用菌基地、麻万镇鄢家山工厂化食用菌项目点等地,调研食用菌项目种植发展情况。并鼓励各项目负责人,要坚定信心、精耕细作、稳步推进,种出效益,增加产品附加值,发挥项目最大利益,带领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县委副书记李庆红,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麻万镇党委书记李永扬参加调研。

在影山镇食用菌基地,犹永凯走进食用菌包装厂房、冷冻库等地,察看该项目推进情况,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基地规模、产量、加工工序、产品销售等相关情况,并现场解决了该项目面临的物流难、原料贵等问题。同时,他指出,该项目市场前景好,种植技术逐步成熟,下步要继续做大做强,按照标准化要求,升级、改造种植大棚和加工厂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基地迈进产业化发展道路;要发动当地群众参与到种植中来,提供技术帮助,提高种植的积极性,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在麻万镇鄢家山工厂化食用菌项目点,犹永凯认真听取了基地规划建设推进情况。据了解,该项目占地约20亩,主要建设智能化食用菌用房24间及冷库、办公室、仓库等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种植双孢蘑菇、褐菇、小平菇等9个品种,年可产食用菌2200吨。犹永凯指出,要按照规模化、现代化、标准化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投入生产;要尽快开展种植培训,优先安排安置区内无就业的移民搬迁家庭参加培训,使其熟练掌握种植技术,在基地内实现就业、创业。

当日,犹永凯一行还到百泉镇拉偶村生猪养殖项目点进行调研。(覃祺)

来源: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