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乡:战“疫”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年03月13日10:42  
 

今年以来,德化乡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返乡人员外出复工复产工作,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德化乡党委、政府统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工作,并组织乡党政办、人社服务中心等部门精干力量对乡辖区内来访外出务工人员进行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出行证明业务;同时做好“贵州健康码”扫码及登记工作,并将“贵州健康码”张贴到10村及乡辖区内公共区域和醒目位置,截止目前共张贴“贵州健康码”260份,以网格为单位组织开展“贵州健康码”扫码登记工作,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全覆盖,应测尽测,应扫尽扫,应登尽登”,掌握情况,摸清底数,贴心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全乡上下以高度的警惕感、责任感,不放松、不懈怠的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助推返乡人员外出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坚决完成今年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月12日至今,累计为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出具911张出行证明,其中有组织劳务输出65人乘坐“返岗直通车”到广州、东莞、深圳、杭州等地返岗务工,德化乡域内1个扶贫车间、4个农村合作社复工复产,已解决就业100余人。

目前,该项业务仍在办理中,并充分利用“贵州健康码”组织外出务工人员通过扫码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同时乡卫生院开设免费健康检测点。切实做到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通行便行,助推复工复产,夯实脱贫攻坚成果。(覃明秀)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