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退耕还林26万亩实现生态富民双目标

2020年03月13日10: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仁怀市高度重视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深入践行“两山论”,持续实施绿色仁怀行动,始终坚持生态林与经济林结合、林业建设与脱贫攻坚结合。自2015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启动以来,仁怀市已完成国家和地方退耕还林26万亩,森林覆盖率从44.08%提升到55.04%。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植绿时。合马镇新坪村村民早已在山间栽上了成片的毛叶山桐子的树苗。自2015年起,合马镇就以退耕还林政策为依托,大力开展退耕还林工程,将退耕还林的重点从生态转移到效益上来。截至目前,合马镇新坪村累计完成退耕还林3000多亩,今年还将完成1000多亩,森林覆盖面积大大提高,水土流失、土地沙化得到有效遏制,整个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三合镇更是转变发展思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引进业主参与退耕还林项目建设,大力发展花椒、柑橘等经济林,让农户退耕不减收入,充分调动农户退耕还林积极性。目前,该镇累计完成退耕还林近1.9万余亩,森林覆盖率由原来的28%提高到现在的48%。

如今,放眼望去,仁怀生态植被不断得到修复,处处都散发着盎然生机,一个绿色、宜居、宜游的仁怀正加速形成。(孟铭 罗睿 胡晓数)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