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2020年03月12日08:19  来源:贵州日报
 

“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要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疫情防控,关键在治,基础在防。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抗击疫情是对社区治理能力、日常工作基础、党员干部队伍战斗力的一次严峻考验和深度体检。

堡垒屹立,共产党员就是信心和力量;旗帜无声,飘扬的党旗就是使命和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城乡社区工作者与下沉党员干部英勇奋战,以脚步丈量大街小巷,用真心关怀邻里街坊,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构筑群防群控人民防线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赢得了群众打心底的称赞。

当前,全省复工复产节奏日趋明快,市场秩序有条不紊地恢复,但与此相伴的人口流动与空间聚集又带来疫情防控的新挑战,社区防控任务仍然十分繁重。要继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持不懈作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广大城乡社区党员干部扛得住、守得住,把工作再细致些,把一些薄弱环节改进好,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胜利必将属于我们!(马刚)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